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牙齒保健教學

教學內容簡介

計劃名稱:牙齒保健

計畫負責人:許皓鈞

計劃精神與宗旨:當地偏遠地區因貧窮仍使用樹枝或鹽水清潔口腔,藉由教導當地的學生與老師牙齒的相關知識以及正確的刷牙方法,期待能培養當地居民刷牙的習慣以及正確的刷牙,並且修正原本錯誤的觀念,進而改善當地的生活品質。

計劃執行

教具:牙刷、牙齒模型

目標對象:幼稚園~國中三年級

方法:先教導學生牙齒的種類、牙齒的功能以及為什麼會蛀牙等牙齒相關知識,中間配合有獎徵答提高學生們的興趣。在介紹完相關的基本知識後,老師會發下牙刷,並且將學生分組,每組發一個牙齒模型,教導學生正確的刷牙方法,也讓學生藉由牙齒模型能親手模擬刷牙時的情況。

活動效益自評: 學生們反應良好,在介紹基本知識時各各睜大眼睛聽著,想必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知識。在有講徵答時,我們從不怕沒人回答,只怕獎品不夠呢!!教導刷牙時,大家都很認真的用剛拿到的牙刷刷著牙齒模型,體驗刷牙的感覺。當我們教導完大雨托兒所的學生刷牙後的幾天,當地的老師告訴我們現在每天中午每個學生都會在老師的幫助下自己刷牙,這讓我們聽了覺得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快樂。我相信,這些學生的生活一定會變的更棒、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