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世界地理

計劃名稱:世界地理

計畫負責人:程志瀚

計劃精神與宗旨:藉由教導學生們世界地理的基本知識以及特定國家的介紹,培養學生的國際觀。

計劃執行

教具:地球儀氣球、各國照片

目標對象:小學三年級到國中

教學內容:

方法:本課程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地理的基本知識介紹,例如經緯度、溫帶寒帶氣候、五大洲、三大洋等等。第二部分我們將全校三年級以上的學生分成十組,並且設置十個關卡,每個關卡介紹一個國家,讓學生們以跑關的方式了解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文化風俗民情以及重要的文化遺產,以培養學生們對其他國家的興趣。

活動效益自評:學生們說,這是他們第一次以跑關的方式上課,很新鮮、也很有趣。當看到許多許多其他國家很特別的景物時,他們更是張大眼睛聽著老師講解,像聽到老師介紹金字塔時,學生們對金字塔的內部構造和功用非常好奇,各各舉手問了老師許多問題。這堂課,學生們了解到世界上其他國家的生活方式、歷史文物,讓他們眼中的世界,不在只是自己生活的村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