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氣球教學

計劃名稱:氣球教學

計畫負責人:楊林彬

計劃精神與宗旨:藉由教導當地學生將長條行的氣球做出各種動物以及寶劍的形狀,讓他們可以自行利用當地買的到的氣球做出許多可愛又有趣的動物和寶劍等等。這不但帶給當地的學生快樂,也讓他們增加了一項求職的技術。在當地賣有造型的氣球也是一種行業呢!!

計劃執行

教具:長氣球、大圓氣球、奇異筆、打氣筒。

目標對象:年齡→11~16

年級→國小四年級~國中三年級

教學內容:寶劍、帽子、愛心、熱帶魚、土狗、貴賓狗、天鵝、鸚鵡等。

方法:在課堂開始時先發給每個學生一人一個氣球,教導學生們自己幫氣球打氣、打結。接著由老師示範如何將長條的氣球摺成我們想要的形狀,示範完後,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逐一地教導學生一步步完成造型氣球。

活動效益自評:不論是哪個學校、哪個年紀的學生,在氣球教學這堂課都非常非常的開心。他們認真的為自己的氣球打氣,努力的為小小的氣球尾巴打結。當學會了自己摺氣球後,大家都開心的保護著自己的氣球狗狗、帽子,也有學生拿著剛摺好的氣球寶劍與其他學生開心的玩著。看到學生們高興的樣子,我們心裡都很高興。我相信這些學生一定不會忘記第一次自己摺氣球的這一天,也許有些學生長大後還會開始賣這些造型氣球來帶給當地的小朋友快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