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計劃簡介

一、計畫簡介

一、計畫名稱

再〝〞家鄉服務隊國際志工企劃案

二、申請單位

名  稱: 台大國際事務研習社

網址:bbs://ptt2.cc 版名:GOTO-Myanmar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

三、志工服務隊項目

●教育輔導□社區發展●醫療衛生□生態保育□人道關懷與救援□其他

四、計畫目標

1. 透過緬僑生及台灣學生(台大國際事務研習社社員)結合,將在台灣所學所得之新知及專業技能實踐在國際服務當中。緬僑生以服務的心回饋家鄉母校的同時,引領國際事務研習社社員以實際參與國際服務行動,響應聯合國千禧年提升教育水平、降低文盲之目標。

2. 藉由服務緬甸華文學校,以提升華文教育之創新及改善當地衛生保健之習慣,加強當地自身保健之知能,以彌補緬甸醫療嚴重不足與落後之窘境,使之有效提升當地整體生活品質外亦能降低因意外造成的死亡率。

3. 並藉由台生親身體驗認識自己同學的家鄉,真實感受緬甸良善人文的一面,而非片面傳媒報導民主女神「翁山蘇姬」的故事。透過這層同學關係,縮短與世界的距離不在遙不可及和陌生,還因著這份特殊情誼的延續,願意持續關注緬甸最新情況,亦打破緬僑生與台生之間族群的隔膜。

4. 此次與「愛與和平地球家」國際非營利組織- http://www.youngeducationnetwork.org/合作,探訪緬甸偏遠郊區學校及孤兒院,分享創新活潑的人文教學藝術。

五、計畫成效

對象

提供

服務者

青年志工共17

●在職 2 ●在學15(台生8位,僑生7)

接受
服務者

總共服務4所學校,5所孤兒院,共2139位大小朋友

1. 仰光雪比達村(Shwepyithar) 3所緬校,服務3-15歲,共1370人。

2. 仰光果目村(Kawhmy)大雨托兒所,服務3-5歲,共40

3. 緬北密支那Grace Happy LandSt.Francis Xavier Convent 2所孤兒院,服務3-20歲,共267人。

4. 緬北和平新村佛經學校,服務3-15歲,共411人。

5. 緬北和平2所孤兒院,服務3-20歲,共41人。

指導及贊助單位

教育部、青輔會、外交部、僑委會、台灣大學、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台北市牙醫公會、華信航空、亨相精密股份有限公司、陳克華先生。

合作單位

國際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

計畫期程

9687起至9694,共服務28天。

實施時間

□方案規劃 96 年 3 月 1 日起至 96 3 月 31

□教育訓練 96 年 4月 1 日起至 96 8 月 3

□方案執行 96 年 8 月 7 日起至 96 9 4

□成果分享 96 年 10 月 1 日起至 96 年 10 月 7

實施方式

1. 主要服務內容:以醫療保健及閱讀、藝術為主

l 醫療保健:包含牙齒衛生保健、簡易包紮法、燒燙傷處理法、毒品防治

l 閱讀、藝術:舞蹈、繪本、成語話劇、世界地理、環保玩具(喜帖鞭炮、保特瓶音樂罐)、造型氣球

2. 訓練計畫:

l 志工招募:緬僑生在BBS站公開召募,台生以台灣大學國際事務研習社社員為主,並於55舉辦家長說明會

l 平日:從4月至6月,每週一次前置會議及語言訓練

1. 學習當地語(緬語)語言訓練

2.已於426參訪佛光緣美術館「畫不像的畫像」兒童巡迴展

l 專業集訓:於73083,共5天。

3. 物資募集成效:共募得3202個。

l 牙刷,共600支:牙齒保健,預防當地C型肝炎

l 環保餐具,共640支:預防當地B型肝炎

l 玩具及文具用品,共1827個:贈於當地學童及孤兒院孩童

l 書籍,共125(含童書及國小、國中教科書及參考書)

以上募集活動於5/21-5/25日台大校園舉辦,亦用E-MAIL向身邊朋友募集。

六、經費

1.計畫所需經費總計新台幣  $562,850   

2.共募得總經費 $460,000    

七、團隊聯絡人

姓名: 王月君(團長)

姓名: 林佳瑩(隊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