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志工成員心得~楊榮幸

Ø 楊榮幸

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三年級

rongxing08@gmail.com

Ø 參加緣由:

記得某一天,月君老師跟我打了一通電話以後,得知老師想要再次回到緬甸密支那做服務(以前老師有在密支那教過兩年的書),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我當時聽了很高興,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服務,並且決定要參加這個活動。一來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做服務、二來可以回去看到 自己思念已久的家人、再來就是可以和不同的人相互交流,而且這是一個不錯 又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就參加了這個活動。

Ø 心得

緬甸算是一個偏遠而又貧窮的國家。我生長在緬甸,所以了解緬甸人民的艱苦,剛好這次能夠有機會回到緬甸自已的家鄉做服務,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參加這個活動讓我學習到了分工合作的方式與克服困難的精神,以及團隊合作與相互友愛的精神。

這次服務在設計課程的時候,大家都以多元化的方式去安排,從世界地理概論、牙保、急救、毒品、繪本、舞蹈、氣球到很多的環保玩具等等,目的就是要能夠有效的提升華文教育及改善衛生保健方面的習慣,還有再空閒之餘也可以做一些環保玩具來充實自已的生活。

雖然在台灣這邊己經分好組了,可是到了緬甸 還要看當地的情怳和小朋友的年齡來做適當的調整,所以在服務仰光和密支那孤兒院的時候我被分到了舞蹈組,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帶過團,也沒跳過舞,而且都是緬甸小朋友,所以要用緬文來教,剛開始 那時候的我是超緊張的,可是到了實際下去帶活動的時候 ,腦海中只想到 要怎樣才能夠讓小朋友玩得更開心, 讓氣氛能夠High起來,反而忘了剛開始的那個緊張。到了和平新村學校的時候就變成原來的組別了,(三楊組合)遠嘯、林彬和我。當時我們被分到的是一、二年級班,教課的內容有成語故事、繪本、鞭炮、牙保和樂器等。我覺得遠嘯的牙保教得很好,小朋友都很專心的在聽,當地的老師也跟著聽得很專心,上鞭炮課的時候每個小朋友臉上都充滿了喜氣 , 感覺看到鞭炮就快過年的樣子, 看到這些小朋友天真、自在、頑皮及歡笑,沒有任何的隱藏 ,在教導他們的同時,覺得自己的收穫更多。小朋友都做得很像,而且都很有天份,有幾個小朋友繪本畫得也很棒,比我自已想像中的還要好! 遠嘯和林彬都很棒,教得很好,我在這裡要謝謝他們。我們這一班如果沒有他們兩位,當時是不可能完成這項教學的。

在這次服務的過程中, 有時候自已也會想到我們所帶給小朋友的 是否是他們人生中真正需要的東西。還有自已也會從多方面去思考 該如何扮演好自已的角色。

這次活動能夠順利成功 ,要感謝當地的法師、校長、老師、家長及所有支援的善心人士 ,謝謝他們的幫助。我更要感謝“再見家鄉服務隊”的每位成員,我相信大家都是最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