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說故事

計劃名稱:說故事

計畫負責人:王興錦

計劃精神與宗旨:藉由說故事帶給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快樂。而我們也會選擇有寓意的故事,在說故事的同時,也能讓小朋友了解生活的道理。

計劃執行

教具:故事書、表演道具

目標對象:幼稚園到國小二年級

教學內容:寫出故事書名及故事大綱

方法:說故事的對象主要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先讓小朋友們以老師為中心圍成一圈,接著老師再跟小朋友講故事。講完後會問小朋友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道理,以及請一些小朋友再把故事說一次,以確定小朋友都記得故事內容。我們選擇的故事是小黑鳥以及把河水喝光的母雞。

活動效益自評:幼稚園的小朋友在聽故事時都聽的津津有味。我們點了些小朋友起來要把故事說一遍時,小朋友雖然無法自己一個人說完全不故事,但在老師的提醒下還是能順利的說完。而大家也了解到故事要告訴大家的道理,像是要團結,要互助合作,還有撿到不是自己的東西要環給主人等等。我們也鼓勵小朋友回家後能跟自己的兄弟姊妹講這些故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