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毒品防治

計劃名稱:毒品防治

計畫負責人:郭清清、林佳瑩

計劃精神與宗旨:

  緬甸為毒品生產國因此毒品氾濫,而兩戶人家裡就有一個吸過毒,藉由介紹常見的毒品以及吸食毒品的後果給學生,希望學生不要接觸毒品,也希望學生們告訴身邊的朋友不要接觸毒品,以期待能夠讓毒品遠離緬甸。

計劃執行

教具:毒品相關講義、圖片

目標對象:三年級到國中的小孩

方法:

  我們自己製作了毒品的講義,裡頭有許多毒品以及毒品植物的圖片。藉此讓學生更了解哪些植物是可能可以拿來提煉毒品的。並藉由演戲的方式,讓學生們知道吸食毒品後對人體的影響。

活動效益自評:

  一開始以為學生們會覺得這堂課比較沉悶。沒想到學生們都很認真的抄筆記,很認真的看著毒品的圖片。課後問他們對這堂課的感覺,大家都覺得收穫良多。在最後一天結業式上,國中部的學生還演了一齣有關吸食毒品的戲劇呢。

  學生們反應良好,在介紹基本知識時各各睜大眼睛聽著,想必這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知識。在有講徵答時,我們從不怕沒人回答,只怕獎品不夠呢!!教導毒品時,大家都很認真的用書本記下重要的資訊,這讓我們看了覺得非常的感動,也有成就感。我相信,他們只少會學到一點常識 , 因為他們平常上課時,當地的老師也不會教導他們如何來防治毒品誤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