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志工成員心得~何成聰

l 何成聰

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系二年級

b94204048@ntu.edu.tw

Ø 心得

參加了再見家鄉服務團後,我們全體人到了緬甸。這一次的旅程,對台灣同學來言可能是一種新鮮,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緬甸這個軍政府國家只可能是從地圖上可以看到的一塊,也可能是一種冒險的旅程。但對我們緬甸同學而言,是帶著非常期盼的心情為自己的僑居地服務,我們的興奮是自己可以借此機會可回到自己的家鄉。而回到了僑居地的我們,我們這一隊就有很多的義務了。面對本地貧窮的小朋友,我才知道我本人的生活條件是多麼的幸福。去服務孤兒院時,我不會帶著憐憫的心去服務,我一心只想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會因為無家人及親戚而可憐,他們還有世界各地,各個角落的人在關心著他們,而且還是陸續不斷。而在華文學校裡,小朋友是多麼的有創意呀!但是由於當地缺乏材料,使他們埋沒了他們該有的才華,也使我感嘆不已。他們對我們的不捨,我們是看得到的。有的人會為此而落淚,也有的人會把他們本人最心愛的小禮物,來給我們做紀念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