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志工成員心得~寸永成

l 寸永成

國立台灣大學農藝三

b93601048@ntu.edu.tw

Ø 心得

這是一次難得的回憶,也是寶貴、有意義的一課。

從小到大,我是第一次參加服務團,首先得感謝我們的團長-----王月君小姐,再來是我們所有的隊友(I AS國際事務研習社與緬甸同學)與所有讚助我們的單位,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才得以有機會去體驗服務的樂趣與方法;因為你們,我才更能明白服務的精神。

一直以來,自己總是有一種想法:覺得服務,好像就必須具有各方面的專長與一定的能力,才能去服務別人似的,但又不盡然,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中的那種感覺;總之就是將「服務」這個平常、人人都可以做的事情,看得似乎很偉大,就需要達到某種效果就對了。殊不知,「服務」是何等的平凡,本應該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很自然的情況下,加上我們的熱枕就可以表現出來的。說到這裡,我得感謝一個人-----褚士瑩先生,他說:「不要將『服務』看得很高尚很偉大,它不過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事情;我們不要預想能給他們什麼或是能改變他們什麼,簡單地說,我們只要能陪他們一起玩、能讓他們一起笑,我們就達到服務的目的了。」當下我有點置疑,真的是這樣嗎?但是,到了當地,我們真的體會到了這一句話----面對當地的小朋友,因很少看到陌生人,有的被嚇哭、有的對你不理不睬(這就是小孩子)到後來小朋友也會與你一起玩、會與你一起笑,就覺得很開心、很快樂,這時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服務----讓受服務的人快樂。

這次去緬甸的服務,可能有一些人不太清楚我們在做些什麼,但是,我相信,我…和所有的團員,都確實的知道我們做了什麼,這都將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