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合作單位

合作單位介紹

  靈鷲山的心道法師,祖籍雲南,出生於緬甸,幼時隨著異域孤軍,顛沛流離抵達台灣,成熟修道的因緣,為報三寶、眾生恩與父母恩,2003年於紐約成立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愛與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其中協助緬甸孤離的教育問題,以及泰緬柬等地區的孤兒教養,與社區基本醫療問題做起,深具報恩與普世關懷的特殊意義。GFLP從人類永續、地球和平的出發,致力於透過推動靈性教育,匯聚來自全球各大宗教界、政治介、企業界、與學術界的世界公民,共同在各領域中組織和推動社會服務與和平運動,希望能啟發一個愛與和平的和諧世界。

以上內容來自靈鷲山和平資訊網

http://www.093.org.tw/content/home/home05.asp#

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

http://www.youngeducationnetwork.org/

  而這次在仰光的服務過程中,我們受到了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的緬甸代表U Thein Aung先生的許多指導,透由褚士瑩先生與U Thein Aung先生的安排,我們拜訪了GFLP所贊助位於仰光偏遠地區的小學及孤兒院。

U Thein Aung先生

  U Thein Aung先生在這趟旅程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從2004年以來,他便是GFLP的緬甸代表與顧問,在那之前曾經擔任過聯合國UNDPUNESCOÚNICEF的顧問,協助聯合國在緬甸的社區發展計畫以及訓練。去年的十二月他與褚士瑩先生來到台大國際事務研習社配合聯合國千禧年計劃做了一次社區永續發展的精彩演講。今年六月我們再度與他聯繫上,而他不但幫我們安排了仰光偏遠地區的小學拜訪行程,也非常用心的給予我們團隊許多指導。從第一天在仰光見面的開會,他耐心的聽著我們每一個人的對服務期待與適應狀況,到每一次服務過程中不斷的提醒我們對於當地社區要注意的觀念,以及離開仰光前往緬北與我們真正要離開緬甸的那一天,他都安排了時間特別地來和我們做一番檢討會。最後他讓我們體會到了很重要的三個觀念:「永續發展」、「學習如何walk with the community」與「empower the peo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