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繪本製作

計劃名稱:繪本製作

計畫負責人:楊遠嘯

計劃精神與宗旨:藉由讓學生們親手做繪本,讓他們擁有自己的書,也知道怎麼去做這本書。這些書可以讓學生們自由發揮,可以當作筆記本,也可以當作日記。

計劃執行

教具:紙、彩色鉛筆、剪刀

目標對象:幼稚園到小學四年級

方法: 上課時老師會先發下材料以及工具。老師先解釋一遍繪本製作的過程,再一步一步地教導學生們製作。老師做一步學生跟著做一步。

活動效益自評:一開始告訴學生要教他們做繪本時,大家都會一臉疑惑,不知道會本是什麼。不過當我們把已經做好的繪本給學生們看時,大家馬上就知道怎麼做了,也都發揮了很棒的創意,做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繪本。有個學生甚至回家後又自己利用家裡的紙做了一本送給我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