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瀏覽建議^_^

由於本站內容較多,請訪客多加利用下方的"內容分類索引"和左下方的"Blog存檔"來幫助您找到您感興趣的資訊 :)

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急救訓練教學

計劃名稱:急救訓練教學

計畫負責人:邱馨慧

計劃精神與宗旨:因為當地的學生有時候在追逐悉鬧的時候會不小心受傷,而且當地就醫沒有台灣方便。因此,希望藉由教導學生們急救訓練,讓學生在身旁有人受傷時可以在第一時間做急救,讓傷害不至於擴大。

計劃執行

教具:三角巾、當地的SALON

目標對象:老師、小學五年級到國中

教學內容:運法、止血法、斷肢處理、異物入眼和入耳、流鼻血。

方法:一班會有兩個老師,一同教導急救的基本知識。當基本知識教導完後,會開始教實際的急救處理。此時一個老師當病人坐在椅子上,一個老師說明包匝的發法並且示範。示範完後讓同學們自願出來示範包匝。

活動效益自評:同學們學習的很有興致,當我們要同學自願上台包匝時,大家更是踴躍的舉手,讓我們實在不知道要點誰出來呢。事後有同學告訴我們,我們這堂課對他們很有用,因為他們下課後在打籃球時就有人受傷劉鼻血了,在旁邊的同學就馬上幫他做了急救呢。

沒有留言: